新竹棒球場遭爆偷工減料 媒體人讚高虹安:用一塊紅磚釣「內鬼」

▲新竹棒球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高虹安前往新竹棒球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新竹市立棒球場隨機取樣外野草皮土壤後,於土壤深度約10至15公分處挖出大於3公分之磚頭、石頭與廢棄電線等廢棄物。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球場未達合約載明土壤級配要求,廠商偷工減料罪嫌重大,質疑前市府未善盡監督責任。對此,媒體人張禹宣表示,高虹安真的照字面上的「挖」出新竹「大秘寶」碎片,3公分紅磚不僅成為送交檢調的鐵證,更輕鬆地釣出工務處內鬼。

張禹宣今日表示,高虹安公布新竹棒球場152項缺失,還真的照字面上的「挖」出藏在土下10公分「大秘寶」碎片,那3公分的紅磚,不僅成為送交檢調的鐵證,更輕鬆地釣出工務處的內鬼。

張禹宣說,高虹安於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卻技巧性地未邀請工務處到場,像在暗示,市府內部有人謀不臧的情事,試圖引蛇出洞。隨後,工務處立刻發布聲明,砲打自家市長,讓他首次見識到「自家局處槓市長」的名場面,彷彿不知今夕是何年,仍活在「政敵高虹安、市長林智堅」的歷史裡。

張禹宣指出,工務處先是聲稱「未受邀也未獲通知記者會」,再稱「棒球場目前還未竣工,也還未啟動驗收程序」,狠狠地咬了高虹安丟出的餌,引爆民怨沸騰仍渾然不知。

張禹宣感嘆,高虹安未全面撤換舊朝官員的原因,正是因為比起全面撤換,承擔滅證風險,將其留任甚至升官,更能透過內部調查等職權掌控,按兵不動就能引蛇出洞,而那位被釣出的工務處處長,恰巧是由前朝的副處長升任。

張禹宣表示,台南學甲爐渣案是「爐渣換土方」,新竹市棒球場則是「垃圾回填」,手法有異曲同工之妙,都被爆出「設計、監造」同一人且毫無相關經驗。該營造公司過往劣跡斑斑,涉嫌超過20項刑、民事詐欺、業務過失致死、不當得利、偷工減料等案件,卻能照樣承攬新竹數十件包案,「種種跡象都證明,內部人有鬼。」

「活在舊朝的工務處,陷入政黨色彩的盲點,膝反射的跳入新市府挖好的坑,自以為的澄清與釋疑都只是重複驗證,這些缺失與弊端,都是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發生。」張禹宣怒批,6年花了12億的新竹棒球場,竟比不上8000萬的天母棒球場,即便違反合約施作,上百項缺失卻照樣驗收,對外宣稱改善完畢,放任總統開幕、球員進場打球。

▲新竹棒球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