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南議長選舉涉賄 民進黨廉政會1月18日開會「最重除名」

▲▼廉政會主委邱駿彥受訪說明。(圖/記者呂晏慈攝)

▲廉政會主委邱駿彥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賄選黑金介入疑雲不斷,台南地檢署3日同步對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和國民黨選舉中跑票議員李文俊、李鎮國、張世賢等人發動大搜索。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4日宣布由廉政會了解;廉政會主委邱駿彥受訪說明,廉政會已啟動調查,將在1月18日開會討論,罪證確鑿下最嚴重的處分就是除名或停權。

台南地檢署昨天展開大規模行動,由專案小組檢察官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及高雄市調查處、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台南憲兵隊及本署黑金組檢察事務官等共122名人員,兵分26路,搜索邱莉莉、林志展等多名議員住處,國民黨3名跑票市議員住處也都被搜索,涉案人被帶回偵訊,以釐清案情。

對此,陳其邁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我們支持檢調徹查到底,我們也會啟動廉政會進行了解。」

邱駿彥下午於中常會前受訪說明,由於本案對社會影響大,廉政會已經著手搜集資料、進行調查,將於1月18日晚上開會處理,除了邱莉莉議長一案外,也將處理前中執委郭再欽因台南學甲爐渣案遭起訴一案,同樣必須進行調查,待證據確鑿後討論處分的問題。

邱駿彥說,廉政委員會的認定與法院認定不盡然一樣,民進黨最主要是要清廉,所以會以比較嚴格的態度處理;媒體詢問時間是否可能比一審還快?邱說,應該有可能,只要搜集的證據已經達到廉政應該要處分的標準,依照《廉政條例》,最嚴重就是除名及停權,1月18日當天將視資料搜集程度,請當事人來說明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