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爆國民黨僅林明溱民調贏蔡培慧 「相信他會接受徵召參選」

▲南投縣長許淑華(右)認為卸任縣長林明溱(左)是立委補選最強人選。(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許淑華(右)認為卸任縣長林明溱(左)是立委補選最強人選。(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距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還有2個月時間,藍綠陣營人選也陸續浮上檯面:民進黨料將由去年參選縣長失利的蔡培慧續戰,國民黨也擬徵召剛卸任縣長的林明溱回鍋參選;前立委暨南投縣長許淑華今透露,國民黨內部民調顯示只有林明溱贏過蔡培慧,無疑是藍軍最強候選人,一定會竭力輔選、保住國會席次。

新一屆的南投縣議會今天首度召開臨時會,許淑華依規定帶同縣政府所有一級主管前往議會備詢、與眾縣議員討論提案,許淑華在現場也向媒體表達對立委補選選情的看法。

許淑華表示,據了解民進黨今天應該會在中常會正式通過提名蔡培慧來參選,而國民黨中央先前已經通過要用徵召方式,來決定這一區立委補選人選,前陣子也已開始進行內部民調,作為內部參考,中央黨部祕書長黃健庭3日也特別來到南投,與林明溱和她個別進行會談。

▲南投縣長許淑華(前排左)出席縣議會臨時會備詢。(圖/翻攝「南投縣議會」官方Youtube頻道)

▲南投縣長許淑華(前排左)出席縣議會臨時會備詢。(圖/翻攝「南投縣議會」官方Youtube頻道)

許淑華指出,縣議員游顥、宋懷琳和林明溱之子林儒彬先前都表達參選意願,但內部民調結果皆落後蔡培慧,只有林明溱贏過蔡,秘書長因此勸進林明溱、希望他扛下這個重責大任。

許淑華說,雖然林明溱之前提過現在已是退休年齡,過去也已為南投作出很多貢獻,希望能好好享受退休生活;但就整個黨部對他的提攜,還有他本身對黨的熱愛、對整個南投施政推動過程的關心,她認為在與黨部溝通後,林明溱也會了解這席立委對國民黨的重要性,「相信林縣長一定能來顧全大局,我相信他應該會接受徵召。」

許淑華表示,國民黨中常會在今天或是下禮拜召開、決定提名人有待黨部決定,但不管提名誰都會竭盡全力輔選;她肯定林明溱過去對南投了解充分、對立院場域也相當嫻熟,無論是立委或是縣長執政的表現,都備受南投縣民肯定,無疑是藍軍最強候選人,由他出馬補選這席將近有一年任期的立委,相信對國民黨的戰力,以及2024選戰的整體作戰方向一定都大有助力,對整體縣政也必有加分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