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勤「自發性串聯休假」 勞動局:積極協調中

▲長榮航勤「自發性串聯休假」,勞動局積極協調中

▲長榮航勤「自發性串聯休假」,勞動局積極協調中。(圖/空服員工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3日表示,長榮航勤員工依法休假並爭取提高年終獎金一事,該局積極洽請長榮航勤公司及長榮集團,瞭解人力短缺情形及公司與集團後續因應措施,並已邀約長榮航勤經營階層、於近日與會共商可行之解決之道,期勞資雙方能達成共識讓爭議早日落幕。

勞動局指出,長榮航勤公司員工因不滿公司發放1個月的年終獎金,自發性串聯休假一事,該局自事件發生後,即透過管道向長榮航勤表達關切,並呼籲包括長榮航勤及桃園航勤公司在內的航空產業業者,應正視員工辛勞及訴求,給予合理的年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局同時呼籲工會及勞工,亦可向勞動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透過勞資爭議處理法所賦予之法律程序及效力,凝聚勞方共識,並透過公、私部門共同商議解決爭議之雙元管道,協調各方需求,尋求可行且為各方所可接受之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