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升級對陸檢疫 陸外交部:將採取「相應措施」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宣布將於8日起入境免隔離後,許多國家都升級對大陸旅客的檢疫措施。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日再度批評,「我們對試圖操弄疫情防控措施達到政治目的的做法表示堅決反對,將針對不同情況、本著對等原則採取相應措施。」

毛寧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中方發布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後,不少國家反響熱烈,中方對此表示讚賞,「我們將繼續因疫情形勢不斷優化調整防控措施,為中外人員安全健康、有序往來創造更好條件,更好保障對外交流。」

對於多國升級針對大陸旅客的檢疫措施,毛寧指出,中方願同國際社會加強溝通,共同努力戰勝疫情,「同時,我們也認為部分國家採取僅針對中國的入境限制措施,缺乏科學依據,一些過度做法更讓人不能接受。」

毛寧也強調,「我們對試圖操弄疫情防控措施達到政治目的的做法表示堅決反對,將針對不同情況、本著對等原則採取相應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