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升高對陸旅客檢疫!陸:防疫應適度「對各國公民一視同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宣布入境免隔離及恢復發放護照後,美國、日本、印度等多國都立刻升高對大陸入境旅客的檢疫措施。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各國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對各國公民一視同仁。

汪文斌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中方始終認為,各國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對各國公民一視同仁,不應影響正常的人員交往和交流合作。

▲機場,貨機,防疫。(圖/CFP)

汪文斌強調,「我們希望各方秉持科學原則,攜手保障各國人員安全往來,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為國際團結抗疫和世界經濟復甦貢獻力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注意到此事,他認為,中國公布的疫情資訊不足,世界國家採取措施保護人民是可以理解的。

譚德塞也鼓勵中國,應該持續追蹤病毒發展,並為高風險人群接種疫苗,「為了對中國的疫情狀況進行全面的風險評估,我們需要更詳細的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