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錢要花在刀口上」 何欣純:過好年要發現金啦

▲▼蔡英文發表2023新年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發表2023新年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宣示超徵稅收不會普發現金,坦言政策決定「不容易」,強調錢要花在刀口上。不過,不僅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管碧玲紛紛呼籲體恤民眾,表達不同意見;上周率先喊話「經濟成果全民共享」的立委何欣純也透過臉書表示,「小英總統講得都很對,但勞丶苦大眾期待的是:能好過年~什麼都撥補之餘,要發現金啦!」

蔡英文今天上午發表2023新年談話,談到是否將1800億財政餘裕讓全民共享,她說,作為負責任的政府,必須要未雨綢繆,把寶貴的資源優先協助高風險的國人與產業,希望國人能夠諒解並支持;她也回應媒體提問說,昨天的國安高層會議中,並沒有具體討論發放消費券、現金的時程,都是要視整體經濟局勢討論,「錢要花在刀口上」。

對此,何欣純表示,「什麼都撥補之餘,要發現金啦」;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留言呼應說,「根據經濟預測,今年總體表現欠佳、恐不保三,意味著老百姓的生活將更不好過,普發現金是照顧全民的德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