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長勤「大規模請假」延燒 交長急電長榮航董座籲「全力處理」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長榮海運豪發逾45個月年終,長榮航空3個月,航勤僅1個月,航勤200名員工元旦請假發出無聲怒吼,衝擊長榮超過59航班受影響,3053名旅客出境受延誤,且明天請假行動仍將持續,恐再衝擊航班。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傍晚也親自打電話給長榮航空董座林寶水,林則承諾將全力處理,努力避免影響航空輸運。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僅一個月,集體休假,大批行李無人力處理。(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僅一個月,集體休假,大批行李無人力處理。(圖/工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今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表示,他剛傍晚已經親自打電話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連絡,林董事長表示會全力處理,朝避免影響航空輸運努力。

王國材指出,因長榮航空為上市公司,勞資爭議先由勞資先談,目前包括桃機公司也盡全力幫忙,長榮航空和長榮航勤也正在全面動員要把員工找回來,至於明天會不會影響航班還待觀察,長榮航空和長榮航勤正在努力中,相信會妥善處理。

王國材強調,目前長勤正跟員工溝通請員工回來上班,桃機公司配合調整停機位並支援人力處理行李場部分事宜,將降低衝擊。

交通部則表示,部長王國材已要求隨時回報最新狀況,請民航局要求長榮航空儘速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