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入境全面PCR「不含轉機」 王必勝:會針對港澳瞭解中

▲桃園機場,桃園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出國,出境,機場人潮。(圖/記者彭懷玉攝)

▲桃園機場,資料照。(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邊境政策鬆綁,指揮中心決議從明年1月1日起實施為期一個月的中國航班乘客進行唾液PCR採檢,對象包含中國直航航線入境與金馬小三通乘客,沒有包含轉機旅客。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9)日表示,從中國大陸來轉機以港澳為主,是否要有進一步有管制措施,指揮中心正在瞭解當中。

中國大陸明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隔離政策,有序恢復公民出境旅遊,各國紛紛祭出相關邊境管理措施。指揮中心宣布國內從1/1零時起至1/31為止,除維持現行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之政策外,針對中國大陸入境航班乘客會有加強檢疫專案,針對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來到金門、馬祖港口的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採檢對象僅有直航卻不包含從第三地轉機旅客,王必勝回應,從中國大陸轉機到台灣最大部分在於港澳,就目前指揮中心瞭解狀況,香港疫情比較透明,看起來在另一波高峰但也還算穩定,和疫情發展中的中國不一樣,變異株資訊也有持續公布。

此外,香港今天起也有一些針對中國到香港去要求提供48小時PCR證明等相關措施,顯示香港也有做相關檢測,指揮中心會進一步瞭解當地實施狀況,再進一步考慮是否要對港澳做進一步的管制措施。

另外有專家提出唾液PCR準確率僅有7成,建議改採鼻腔PCR,王必勝回應,以國內實際操作經驗來看,唾液篩檢準確率和鼻腔篩檢相當,精準度沒有問題。而先前醫院承接機場篩檢都會在1天內提出報告,以現在的數量來說絕對足以因應,不會有所延遲。

王必勝說,所有入境者都還是受到0+7自主管理規範,發給4劑快篩,出門要有2天內陰性結果,這些措施足夠嚴密,阻擋病毒擴散。

▲▼中國航班加強檢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國航班加強檢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