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暴增4成「第3波疫情開始」 王必勝:聚餐尾牙減少互動交談

▲▼12/2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國際間新冠病毒變異株疫情持續,各國邊境也逐步調整開放,目前國內疫情處於另一波的上升階段。指揮官王必勝今也提出5點建議,包括參加跨年等大型活動要全程戴口罩,符合間隔時間者也要追加接種BA.5次世代疫苗,以增加保護力。

王必勝指出,鼓勵家中有長者或高風險族群民眾、春節前後有出國規劃或家中有國外返台親友、已完成基礎劑但尚未接種追加劑者、曾感染確診已康復滿3個月尚未接種雙價BA.4/5次世代疫苗,以及曾接種雙價BA.1次世代疫苗可依自身風評估,接種1劑雙價BA.4/5次世代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需注意的是,近期天氣多變,對於近期身體具狀況或慢性病情不穩定者,要在身體狀況較穩定後就近前往接種,接種後也要多加留意身體狀況,多喝水多休息,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

王必勝提醒,無論是否曾確診,符合間隔時間者均建議追加接種BA.5次世代疫苗,以增加保護力,降低相關風險,參加大型活動也建議全程戴口罩,長者、幼兒量避免參加人多的活動,另外,聚會、聚餐時除必要飲食等需求外,建議盡量戴口罩,減少與不特定對象近距離互動、交談。

▲▼12/29 本土疫情升溫民眾防疫建議。(圖/指揮中心提供)

▲▼12/29 本土疫情升溫民眾防疫建議。(圖/指揮中心提供)

▲▼跨年活動防疫建議。(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