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也被搶購!王必勝:藥材確實漲價「但目前沒缺貨」

▲▼11/16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再起,再加上中國大陸爆發疫情海嘯,國內除了普拿疼缺貨之外,近期也傳出清冠一號也有搶購現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有聽說有人在買,中藥材價格也有漲幅,但並沒有缺乏,量還是夠的。

針對清冠一號傳出搶購問題,王必勝表示,的確有聽說有人在買,中藥材價格也有漲幅,但中藥材並沒有缺乏,量應該還是夠的,中藥材和中藥製劑不會缺貨,中醫藥司會持續和中藥商跟中藥廠密切聯繫,掌握藥物動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針對清冠藥物使用,指揮中心今也公布,1/1針對非本國人士,只要在台期間確診,都需要自付相關隔離治療費用,其中也包括使用清冠一號,而具中華民國國籍者(不論是否具健保身分)、具健保身分非本國籍人士以及在臺受聘僱外籍人士(含藍領移工、白領應聘、失聯移工、境內僱用之外籍漁工等),確診隔離治療期間相關費用由政府預算支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