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進入共存模式! 英國宣布明年1月起「不再公布新冠數據」

▲▼英國倫敦街頭。(圖/路透)

▲英國衛生安全局宣布,由於疫苗和治療方法的出現,英國已經與新冠共存。(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漸趨,英國衛生安全局宣布,由於疫苗和治療方法的出現,英國已經與新冠共存,從明年1月初開始,將停止發布新冠肺炎的建模數據。

根據《衛報》報導,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宣布,從明年1月6日開始,將停止發布疫情數據。首席資料科學家沃特金斯(Nick Watkins)表示,由於疫苗和治療方法的出現,英國正在與新冠共存,因此不再有必要公布這些具體數據。

英國從2020年5月疫情最嚴重時開始,每周會針對全英國發布新冠疫情的R值與病例增長率;所謂R值即是1名確診者的再傳染人數。最一開始是公布全英國的數據,接著在2021年4月改為僅公布英格蘭的數據,並於今年4月改為每兩周發布一次。

沃特金斯指出,疫情期間的R值跟增長率是替公共衛生行動和政府決策提供訊息的有用指標,「現在疫苗和治療方法的出現讓我們進入了與新冠肺炎共存的階段,監測規模縮小,在透過其他不同指標進行監測,因此不需要再公布這些具體數據。」

不過,這些數據仍能從英國統計局的感染調查中獲取,沃特金斯強調,之後會利用和其他疾病一樣的方式來監測新冠肺炎,「如果有需要,這些建模數據可以迅速重新引入,例如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時。」

►確診聞不到味道原因找到了! 持續發炎害「嗅覺神經元減少75%」
►東京時隔4月確診飆破2萬例! 赴日旅遊仍需「戴好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