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暫不開放台商中轉 國民黨:民進黨不把他們當台灣人?

▲▼國民黨防疫監督平台5/11召開「指揮中心假澄清真抹黑,誰在卡全民海外購快篩」記者會,記者會由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文傳會副主委徐弘庭、王鴻薇、林家興共同主持會中,徐弘庭展示韓國製造的Gmate唾液快篩試劑。(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小三通分階段啟動復航,大陸委員會今(22)日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首波開放以金馬地區民眾優先,未包含台商中轉。實施期間自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止。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對在大陸工作的台胞、台生、台商相當不公平,難道民進黨不把他們當成台灣同胞?

林家興指出,民進黨過去用種種荒謬理由,包括大陸民眾可能來搶藥等,意圖阻擋在對岸台灣同胞利用小三通或是增加航點回台灣過年,這對在大陸工作的台胞、台生、台商相當不公平,難道民進黨不把他們當成台灣同胞?

林家興呼籲,民進黨政府小三通開放不要做一半,不僅金馬地區民眾有探親與人道需求,在大陸地區的數十萬台灣民眾同樣有返台探親、與家人團聚的需求,民進黨政府不應該忽略他們的存在,應積極考慮綜合情況、妥善規劃第二波開放,讓在對岸的台灣民眾可以安全、便利地回台灣過個好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