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檢察體系!蔡麗清赴士檢已完成離職手續 全心投入新竹市政

▲T1職籃聘請檢察官蔡麗清(左)擔任聯盟常駐「法治教育顧問」。(圖/T1職籃提供)

▲原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左)稍早已赴士林地檢署辦理離職手續。(圖/T1職籃提供)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上午公佈第一波市政團隊名單,副市長由台灣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出任,由於蔡麗清是一審調二審辦事的「二專生」,領得是原本士林地檢署薪水,對此,今(19日)約中午前蔡麗清已赴士林地檢署完成離職手續,正式告別檢察體系,全心投入新竹市政工作。

蔡麗清稍早透過聲明稿指出,當高市長徵詢意願時,蔡麗清感到很意外,當下詢問對方,希望她怎麼協助新竹的城市發展,但高市長說「借重法治長才和公務體系經驗,為市政建設建立福國利民制度」,對她來說,就是發揮自己擅長的事情!

經過一番深思,蔡麗清希望能為市政發展導入不同的專業思維與創新,讓市府人員可以安心工作、為民服務,「我過去的工作,長年都是專注在檢察官體系中,然而我們的工作就像是工程師『debug』一樣,嘗試找出不合理的地方,未來我也會繼續貢獻所學,確保市政建設與城市發展能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

她認為,高市長的政見中,不管是整體的交通改善,還是智慧新竹的建置工作上,需要具有深厚的行政協調能力,相信被借調法務部經驗,參與各部會法規制定修正研商過程,與各部會的行政協調能力,剛好讓她更可以發揮,才會答應高市長的邀約,為自己設定的目標就是「廉政興利、為民服務」,協助市長完成市民的願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