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城「DJ警察」戴耶誕帽值勤挨批 侯友宜:緩和警力過多的氣氛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鑒於南韓梨泰院踩踏事故,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號召內勤同仁組「耶誕DJ警察官」加入維安、疏導交通,但部分員警被發現頭戴耶誕帽值勤,引發批評。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表示,警方戴耶誕帽最主要是融入現場,緩和因為警力過多的氣氛,一切都是為了安全,也讓民眾感覺在整個執勤的過程當中備感溫馨。

▲新北警方派出「DJ警察」頭戴耶誕帽協助引導交通。(圖/翻攝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

▲新北警方派出「耶誕DJ警察官」,頭戴耶誕帽協助引導耶誕城周邊交通。(圖/翻攝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

臉書粉專「靠北police」有多篇貼文,批評員警戴耶誕帽值勤,其中有人直言,「是哪個決策者要求我們台灣警察在執勤時頭戴聖誕帽的?」「我們可是警察,不是小丑啊。」「你長官不要臉我們基層可還要臉好不好,也因為這樣你們那些上位者下這種決策,一般民眾才會覺得『警察是服務業』的錯誤想法。」「我們他媽的是來到酒店、牛郎店了是不是?」

侯友宜12日受訪時被問到,怎麼看最近新北耶誕城,員警戴聖誕帽,引發基層員警不滿,認為搞得好像牛郎一樣?侯友宜回應,新北歡樂耶誕城因為辦得很好,吸引了好多的、全國或是國際的人士來到新北市,來欣賞歡樂耶誕城之美,所以光11月11日到今天,大概吸引了580萬人次。

侯友宜說,每場活動其實最重要就是安全,最辛苦的就是警察弟兄,警察弟兄光這兩天的巨星耶誕演唱會,就動用了1140人次,在第一線為了安全交通疏導、盡心盡力,「他們真的好辛苦,我也超感動的」,尤其他們為了維護整個安全,在配備上不但增加了閃光燈、警示燈,也同時戴上歡樂耶誕帽,最主要是融入現場,緩和因為警力過多的氣氛,一切都是為了安全,也讓民眾感覺在整個執勤的過程當中備感溫馨。

侯友宜說,警察同仁辛苦了,這兩天辛苦的下來,讓所有來參觀歡樂耶誕城的好朋友們覺得非常的開心,因為新北交通順暢,而且一切非常的安全,這是新北最重要且想要達成的目的,謝謝警察弟兄的辛苦,「你們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