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張圖看蔣萬安第一波小內閣名單! 這10人中央地方歷練豐富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小內閣人選備受外界關注,蔣萬安今(12)日透過新聞公布第一波小內閣名單共10人,副市長確定由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出任,秘書長延攬現任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李泰興出任,此外,都發局長將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董事、前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副局長王玉芬出任,也是北市首位女性都發局長。

▲▼蔣萬安陪同王鴻薇濱江市場掃街  。(圖/記者李毓康攝)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小內閣備受矚目,今公布第一波名單。(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萬安指出,李四川從基層公務員做起,在台北市政府工務機關服務了25年,曾任新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副市長,以及行政院秘書長等職務,由中央到地方的完整歷練,積累出精準的市政判斷以及沉穩的調和能力;而李泰興專長財政、主計,曾任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交通部主任秘書等職務,有助推動資源整合、公私協力;王玉芳則為前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副局長,這次出任都發局長,也是北市首位女性都發局長,成為亮點。

針對蔣萬安小內閣有多人具有中央與地方經歷,團隊發言人鄭世維表示,鄭世維表示,這次小內閣人事有4大重點,包括雙北人才合作、中央地方完整歷練、府會人才交流,以及公務熟手,能夠馬上與市政無縫接軌。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蔣萬安小內閣人事,讓蔣「上線會比較容易」。至於有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可能是另一名副市長人選,對此,國民黨團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日表示,據他了解,林奕華還在考慮,目前還沒做最後決定。

▲▼蔣萬安第一波小內閣名單共10人。(圖/記者江采蓁製)

▲蔣萬安第一波小內閣名單出爐,副市長將由李四川出任,秘書長及副祕書長分別為李泰興、張溫德。(圖/記者江采蓁製)

▲▼蔣萬安第一波小內閣名單共10人。(圖/記者江采蓁製)

▲蔣萬安第一波小內閣名單中7位局處首長,分別為民政局長陳永德、都發局長王玉芳、工務局長黃一平、環保局長吳盛忠、交通局長謝銘鴻、捷運工程局長鄭德發、地政局長陳信良。(圖/記者江采蓁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