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前總統文在寅棄養2隻豐山犬 移交光州動物園飼養

▲▼金正恩贈與文在寅的2隻豐山犬熊熊(右)、松江,已被轉送至光州的動物園。(圖/CFP)

▲金正恩贈與文在寅的2隻豐山犬熊熊(右)、松江,已被轉送至光州的動物園。(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先前傳出因預算問題而罷養2隻豐山犬熊熊(곰이,母)、松江(송강,公),最後成功將2隻豐山犬交還給目前由尹錫悅政府管理的總統紀錄物館,並由慶北大學動物醫院代為照顧。最新消息指出,熊熊、松江已經成功來到光州,未來將由光州的牛峙動物園撫養,並在規定時間內開放民眾參觀。

根據韓媒《News1》,豐山犬熊熊、松江是2018年9月在平壤召開文金會時,由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送給文在寅的「和平禮物」,熊熊與松江在回到首爾後又生下了6隻幼犬,其中一隻幼犬星星(별이,母)交由光州牛峙動物園領養,其餘5隻幼犬則分別交由首爾、仁川、大田的動物園領養。

文在寅今年5月卸任總統後,雖受託代為繼續照顧身為總統紀錄物的熊熊、松江,但礙於無法自行承擔飼料費、醫療費、照顧費等龐大開銷,加上相關預算編列立法過程又受到阻礙,最後文在寅只好發文表示棄養,將熊熊、松江還給總統紀錄館。

總統紀錄館曾經詢問首爾、大田、仁川等飼養豐山犬的動物園,有無意願照顧熊熊與松江,不過最後只有位於光州市北區生龍洞的牛峙公園(動物園)挺身而出表示有撫養意願。

▲▼金正恩贈與文在寅的2隻豐山犬熊熊、松江,已被轉送至光州的動物園。(圖/達志影像/newscom)

▲▼2隻豐山犬熊熊、松江將依專家建議飼養在室內。(圖/達志影像/newscom)

▲▼金正恩贈與文在寅的2隻豐山犬熊熊、松江,已被轉送至光州的動物園。(圖/達志影像/newscom)

熊熊、松江本月9日從慶北動物醫院來到光州,今(12)日上午終於現身於牛峙動物園管理事務所前,未來將在1.5坪大的飼育空間生活。園方表示,熊熊與松江未來會分別在上午、下午進行共2次散步,每次散步時間為2小時,基於狗身安全,只在散步時間內開放給民眾參觀。

園方透露,熊熊與松江將依照專家建議飼養在室內,且考量到熊熊的身體狀況,2隻狗將會分開飼養。據悉,熊熊與松江分別誕生於2017年3月、11月,至今已滿6歲,換算成人類年齡約為30歲。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