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也想選黨主席?  郭正亮曝賴清德出戰補選「兩大」關鍵

▲▼副總統賴清德。(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8日宣布參戰民進黨主席補選,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8日爆料,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其實願意承擔黨主席責任,但卻未說服賴清德,再加上賴清德基於對總統蔡英文「不放手」以及「敗選檢討未徹底」這兩點原因而站出來到第一線,想凸顯「我就是跟前面的不一樣!我要選總統,要有所表現」的氛圍,帶動2024年總統大選的新氣象。

郭正亮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表示,賴清德基於兩點的考慮,想要自己站到第一線。第一,他認為蔡英文還是沒有放手,蔡到底會不會拱前副總統陳建仁沒人知道,萬一行政院突然改組,結果讓陳建仁來擔任閣揆,那就是一個很大的變數。第二,民進黨這陣子黨內敗選檢討並未徹底,社會也沒什麼感覺,賴清德認為,如果再讓那種消沈的氛圍繼續拖下去,對於總統大選都會不利。

郭正亮說明,林佳龍是蠻想要選黨主席的,因為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了問題之後,大家就想說賴清德跟陳建仁都不要當黨主席,暫時不要強碰,讓別人先來做,緩和一下氛圍,那賴清德跟陳建仁就去走基層,反正到最後看民調誰比較領先。因此,林佳龍是蠻願意承擔黨主席這個責任,可是顯然他沒有說服賴清德,因為正國會在這之前,已經跟新潮流比較傾向表態支持賴清德選總統,那林佳龍就想說大概可以得到賴清德的諒解,「不然我來當黨主席。」

郭正亮強調,賴清德對總統蔡英文不放手實在是不放心,所以他就要站在第一線,至少說這個責任他來扛;再者,賴清德想要有一些作為,如果他真的當選黨主席,民進黨一定會有一些大的改革動作,因為他一定要凸顯「我就是跟前面的不一樣!我要選總統,要有所表現」,那個氛圍可以帶動一個新的氣象。

郭正亮補充,賴清德8日透過個人臉書臉書毅然決然地表態,就是決定了,所以這對民進黨要參選立委的人來講,他們心裡應該大部分是高興的,因為他們會覺得這時候還不做一點大的斷然改革,那明年怎麼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