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曝曾勸陳時中別選 「有領導沒有力」招致敗選

319槍擊案八周年前夕,前副總統呂秀蓮邀集黃光國、楊憲宏、許信良等人,呼籲各界重啟調查。(圖/記者周佩虹攝)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資深媒體人楊憲宏11日受訪說,他曾勸北醫「學長」陳時中不要參選台北市長,因藉由擔任防疫指揮官的虛名來選舉,不是恰當的政治倫理,不過陳仍是很好的人才,應該被放在正確的位置上,他要詢問擔任檢討小組召集人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是否因錯誤的提名政策,反而幫國民黨選上台北市長?並讚副總統賴清德參選黨魁展現責任感,讓綠營士氣全都回來了。

楊憲宏今天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民進黨敗選的原因是「leader without ship(有領導沒有力)」、「election without promise(有選舉沒有承諾)」,都在打一些小奸小壞、小恩小惠,他講這些是忠言逆耳,然而,面對成不了氣候、不足懼的國民黨,應該用心責備民進黨,這樣才不會害了台灣。

楊憲宏透露,早在今年6月,他就曾在接受網路直播節目訪問時公開提出,陳時中是非常好的政務官,但不適合參與台北市長選舉,因為陳時中憑藉擔任防疫指揮官每天上媒體,因此抱得虛名,且其缺乏台北市長需要的政治歷練,拿特別權力和虛名來選舉不是恰當的政治倫理,後來他接受前總統陳水扁主持的廣播節目訪問時,也勸陳時中真的不要選舉,因為他看不出民進黨有什麼錦囊妙計,可靠這樣的候選人阻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當選。

楊憲宏表示,實際上,蔣萬安今年的得票數低於2014年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連勝文,也低於陳時中與黃珊珊得票數加總,民進黨人士在2014年、2018年都支持柯文哲,為什麼今年不能支持更優秀、獲得年輕人支持的黃珊珊?他說,2018年獲得提名的姚文智慘敗,顯示民進黨有能力操作棄保,今年中央的選情指揮一定出了什麼問題,才讓蔣萬安得票不高就勝選,他要公開詢問鄭文燦:為什麼民進黨不支持黃珊珊,讓台北市出現一位女市長,最後反而幫助國民黨選上台北市長?是否是因為錯誤的提名政策,加上陳時中在遭遇「公廁宣傳片事件」後沒有自知之明、選擇急流勇退而招致敗選?

另一方面,楊憲宏強調,他認為不應該在此時苛責陳時中,因為陳時中是個人才,是民進黨陷人於不義,把人放錯位置,如同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也是非常好的人,民進黨應該要有勇氣用林智堅,遑論鄭文燦這麼努力、聰明的人,在其為論文便宜行事道歉後,仍值得原諒。

楊憲宏:賴清德選黨魁是「蔡賴合作」結果 不會有跛鴨問題

此外,針對賴清德上周宣布參選黨主席,並將在下周解隔後前往登記參與黨魁補選,楊憲宏樂觀看待說,明年1月的黨主席選舉,就會確定3月的總統選舉格局,賴清德是充滿熱情、責任感及判斷力都非常強的政治人物,他非常清楚自己站的位置,在這個時間點,整個民進黨都需要他,整個國際社會也非常重視未來「賴清德時代」的動向,賴透過臉書短短幾句話宣布參選後,讓綠營士氣全部回來了,「民進黨現在還有敗選的憂慮感嗎?厲害!」

楊憲宏並指,賴清德宣布參與黨魁補選,也是與總統蔡英文合作的結果,相較第一任期蔡英文選擇與自己比較像的陳建仁擔任副手,蔡在第二任期選擇與自己不同的賴清德,凸顯她非常有遠見。他評估,蔡英文在未來1年多任期內不僅不會變成「跛鴨總統」,還可以成為「蔡澤倫斯基」,仿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向各國發表演說,強化「台灣問題是國際問題」的論述,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的想法,如此一來,她天天都會是國際指標性媒體的封面故事,怎麼還會有成為「跛鴨」的問題?蔡英文、賴清德的傳承對台灣來說,是最好的一個結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