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推選罷法「排黑條款」 花敬群:最晚下周送行政院

▲▼內政部代理部長 花敬群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發動全台大掃黑,也將推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法,加強排黑條款。對於選罷法修正進度,代理內政部長花敬群8日回應,這是執政黨共識及社會期望,最慢下周會將草案送至政院。

代理內政部長花敬群8日至立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立委賴香伶質詢時詢問選罷法修正進度,花敬群表示,昨天已經跟部裡面討論完相關法案,很快就會送到政院。

賴香伶詢問,黑、金、槍、毒是否都會列入不得參選公職的消極條件,如果送到立院何時通過?花敬群回應,部裡面初步版本這些都有涵蓋,時程部分,最晚下個禮拜送到行政院,會儘速處理,畢竟這是執政黨共識也是社會高度期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