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交通安全教育扎根成效佳 台東縣榮獲「金安獎」單項績優獎

▲結合橫向機關舉辦交通安全體驗宣導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結合橫向機關舉辦交通安全體驗宣導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交通部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績優獎名單公布,台東縣政府教育處結合監理等跨機關合作,前往校園宣導,將交通安全向下扎根,獲單項成績績優(教育小組)第3組第2名、永安國小獲交通安全教育評選國小組績優,並於6日全國「金安獎」頒獎典禮接受表揚。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偏鄉學生上下學多由祖父母接送,學生通學安全及高齡者交通安全教育更顯重要,並加強跨機關合作,結合大型車視野死角到校體驗活動、推廣高齡者交通安全教育宣導,以「路口安全」及「高齡者事故防制」為推動重點。在種子教師培訓部分,藉由學生品格教育推動交通安全5大運動「推行路口禮貌運動」進行分享,提倡學童放學通過設有號誌之路口後,向駕駛致謝,學童交通安全文化向下扎根,藉以營造友善有禮的交通安全環境。

教育小組能獲單項績優獎項倍感榮幸,教育處長林政宏感謝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的肯定,也提到結合橫向機關舉辦交通安全體驗宣導活動,除了學校交通安全教學實施外,教育處也積極與監理、警政、民間團體等合作,提供到校宣導、實地體驗及多元有趣的學習,強化知與行的結合,期能培養學生帶著走的交通安全核心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