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12/17嘉義噴水圓環沒有選前之夜 選委會曝原因

▲▼  嘉義市中山路噴水圓環向來是選前之夜造勢地點  。(圖/記者翁伊森攝)

▲嘉義市中山路噴水圓環向來是選前之夜造勢地點 。(圖/記者翁伊森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長選舉因有候選人在投票日前過世,因而重新舉行,投票日訂在111年12月18日,由於部分候選人及市民朋友關心投票日前一天是否依慣例,在中山路及中央噴水圓環有各候選人沿街拜票活動,即所謂的選前之夜活動。嘉義市選委會基於當天該路段區域已安排國際管樂節活動,因此建請其他候選人依規定申請地點及時間。

嘉義市選舉委員會表示,12月17日當天因市政府文化局在中山路沿線及中央噴水圓環已申請使用路權辦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活動,已失去辦理選前之夜活動的標的地點。這也是噴水圓環第一次在投票前一天,沒有政治競選活動。

選委會建議參選市長的各候選人,若要在投票日前辦理選舉造勢活動,包括選前之夜的造勢活動,其時間、地點,請各候選人依集會遊行法相關的規定向業務主管機關來辦理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