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一句話」砲轟蔡英文! 劉寶傑嚇到冷汗直流

▲▼             。(圖/關鍵時刻)

▲劉寶傑聽聞吳怡農稱民進黨敗選原因後,嚇得直冒冷汗。(圖/關鍵時刻YouTube)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確定代表民進黨參戰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昨(1日)領表受訪時,他也直指民進黨九合一大敗主要原因是「初選機制的崩壞」引發外界熱議。對此,資深媒體人劉寶傑驚呼,吳怡農這句話直接砲打黨中央、總統蔡英文,看得他「冷汗直流」。

吳怡農1日受訪時坦言,九合一選舉有很多可以檢討的地方,整體來說,他覺得其中一個重點教訓是民進黨「初選機制的崩壞」,未來必須回到正規傳統,「初選應該是常態,徵召應該是例外。」吳怡農強調,希望以後每位民進黨同志可以記得黨的傳統精神,一切以民意為基礎。

▲▼吳怡農登記參選立委補選。(圖/記者莊喬迪攝)

▲▼吳怡農。(圖/記者陳家祥攝)

▲吳怡農登記參選立委補選。(圖/記者莊喬迪攝)

針對吳怡農提及民進黨大敗是因為「初選機制崩壞」的說法,劉寶傑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上驚呼表示,吳怡農開的這一槍「已經砲打黨中央,甚至已經讓這把箭射向蔡英文,看得我是冷汗直流」。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續指,民進黨內這陣子檢討立委高嘉瑜、議員王世堅,甚至是檢討郭正亮,「盡是檢討一些不著邊際的人事物」。他指出,該檢討的是整體結構、路線、策略和價值,這才是大家可以接受的。

李正皓表示,今天吳怡農終於點出一個大重點,那就是「初選機制的破壞是民進黨2022年敗選的主要原因」。不過話鋒一轉,李正皓反酸,吳怡農今天也是被徵召出來的,「這種人不是極壞,不然就是極笨,才會敢做這種操作」。

李正皓指出,民進黨敗選至今,黨中央連一份檢討報告、新聞稿都沒有,「就連蔡英文、秘書長、民進黨巨頭們都沒有給出一份像樣的談話」,至今仍然未向支持者解釋敗選原因是否和黑道、黑金、防疫、88會館、初選有關係,「完全沒有人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