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立委補選人選難產 選區議員批:國民黨動作慢「是該檢討」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出席懷世代-青年公益計畫。(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所遺留的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懸缺,藍營至今人選難產,被點名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王鴻薇,以及立委鄭麗文都表態不會參選。市議員陳炳甫今(1)日受訪時表示,國民黨這次真的有點慢了,應該在蔣萬安一宣布辭職立委就啟動人選考量,中山、北松山這樣好的區,都沒人願意來,突顯未來不管黨中央、縣市政府,甚至蔣萬安團隊應要有更多職缺讓年輕人來歷練,「是應該要檢討」。

王鴻薇日前表示,自己不是避戰,而是中選會的公告登記及選舉時間,使得如果參選,等於在選後一周內即跑去登記參選補選,恐背負「落跑」之名。2018年國民黨為爭取士林大同區立委缺額,當時派出還是市議員的陳炳甫帶職參選,陳今日(1)日與蔣萬安一同到文昌宮參拜,會後媒體問到王鴻薇的狀況,是否是像他四年前一樣?

陳炳甫表示,這次跟四年前有點不太一樣,大同區算是深綠選區,當時是真的沒有任何一個人出來,黨中央找到他,他也是在最後兩天時確定沒其他人選才擔起這個責任。他認為,王鴻薇這次的狀況比較不一樣,因為目前還是有其他人選,加上中山、北松山選區對國民黨來講算是比較優勢一點,「我想王鴻薇議員可能覺得不一定要非她不可,我想這是她最大的一個原因吧!」。

對於黨中央現在似乎執意要王鴻薇,陳炳甫說,這次選舉又比上一次更急切一點,登記也到明天就截止,王鴻薇到底有沒有準備好,其實黨中央應該多一點備用人選來考慮才對。

媒體追問,是否覺得國民黨動作太慢?陳炳甫不諱言表示,當然是有點慢,應該在蔣萬安一宣布辭職立委同時,就啟動選舉人選考量,因為大家都知道辭職後3個月內要完成補選程序,黨中央可能忙於各地選舉,才會變成似乎找不到人選的窘狀。

陳炳甫也說,對國民黨來講,中山、北松山這樣好的選區,都沒人願意來的情況,其實可能真的是凸顯未來在不管黨中央還是縣市政府,包括蔣萬安團隊裡面是不是應該要有更多職缺讓年輕人來歷練,是應該要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