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爽買!刷台灣信用卡「掉陷阱題」多噴錢 一票人都選錯

▲▼日本橫濱中華街人潮仍是不減。(圖/路透)

▲台灣人超愛到日本旅遊。(示意圖/路透)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隨著台日解封,許多國人手刀衝日本旅遊,網友Dollmaker Huang日前在名古屋消費時,就遇到刷卡陷阱題,於是熱心發文解惑。對此,大票網友學到一課,不少人也直言,真的會中計。

Dollmaker Huang表示,這是在日本刷台灣信用卡時,必考的陷阱題。店員會印一張紙給你,上面問的是,是否要用信用卡組織的匯率(DCC)轉成台幣結帳,若選擇信用卡機上的「綠色確認鈕」,是指以台幣結帳,而「紅色取消鈕」則是日幣結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進一步解釋,「因為信用卡組織的匯率極爛,所以要按紅色按鈕,否則會多付錢,然後店員自己也看不懂紙上寫的英文意思,總之請堅持紅色按鈕。」

Dollmaker Huang也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提到,日前他到名古屋遊玩,在旅館跟唐吉軻德都有遇到,「店員印一長條藍色小單子,像我照片裡墊在底下的那張,上面用英文問你,是否轉成台幣付款;不過好像跟刷的卡有關,有些卡就不會問,而是直接刷日幣。」

▲到日本刷台灣信用卡「掉入陷阱題」。(圖/翻攝自Dollmaker Huang)

▲要選擇紅色取消鈕。(圖/翻攝自Dollmaker Huang)

這篇文狂吸大票網友轉傳,紛紛直呼「受教了」、「用日幣還是用台幣支付,通常用當地國家貨幣會更好,通用設計此時就體現好處了,但只要少賺一點就不會落實」、「總之先學起來,雖然我是現金派」、「故意的吧」、「我正在日本旅遊,遇到的是新式刷卡機,觸控螢幕上會顯示日幣or台幣,還好沒中招」。


[內有折扣碼] 100%天然椰子水「1大罐不到75元」 7大好處曝光!能消水腫、解宿醉

[內有折扣碼]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內有折扣碼] 1包15元!醫院激推「4款養生沖泡飲」熱量134卡 4種人超適合

[免會員,快速結帳] 「4000g妙管家洗衣精」抗菌防蟎 4大罐只要399

[免會員,快速結帳] 超划!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 整年份買好買滿

[免會員,快速結帳] 獨家販售「花月嵐禮盒組」 大蒜拳骨拉麵...1份不到7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