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補選立委恐中斷政治生命? 黃暐瀚曝「最大致命原因」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所遺留的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職缺,將在明年1月8日進行補選。民進黨呼聲最高的人選為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國民黨最被看好的則為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9日表示,王鴻薇上周才選過議員,若參選立委,選贏後2024立委選舉又要再選一次,等於短短一年半要選三次,勞民又傷財,而且很有可能其中一個選舉沒選上,就中斷了她的政治生命。

針對這次立委補選,黃暐瀚舉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為例,他說,阮昭雄是大安文山區的議員,若要參選第三選區的立委,就要早早把戶籍遷進去,這麼急的原因是因為民進黨兩個人都準備好了,他們早就想到國民黨可能會派王鴻薇,「民進黨早就針對王鴻薇了!」

對於藍營中最被看好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與王鴻薇兩人,黃暐瀚斷言「王鴻薇可以選,但徐巧芯不能選」,他解釋,台北市有6個議員選區與8個立委選區,而這次立委補選的選區是中山北松山,雖然王鴻薇與徐巧芯都是松山信義區的議員,但徐巧芯戶籍在南松山,如果11月22日選舉公告出來前沒有遷戶籍,那她就不能選了。總而言之,「王鴻薇、鄭麗文、王浩、楊永明、羅淑蕾都符合資格,徐巧芯不行。」

黃暐瀚認為,王鴻薇現在看起來最強,而且她在這一陣子中票開得高,又有全國知名度。不過,即使王鴻薇被黨徵召,還是有一些問題。他說,王鴻薇12月25日要在台北市議會二樓大廳宣誓就職台北市議員,如果她要選立委,這周五就要去登記了,代表他12月3日就要開始跑行程,跑了一個月後12月25日去宣誓就職,就職後兩周的明年1月8日投票,「民進黨不攻擊她嗎?那個跟她在法院門口吵來吵去的媒體人不會每天罵她這個嗎?」

「可是吳怡農沒有這個問題,因為他已經淡出政壇一陣子了。」黃暐瀚指出,吳怡農2020年參選立委雖然輸給蔣萬安,但只輸了1萬3000多票,所以他在這個選區沒有說哪裡多哪裡少,「以這次來說補選不會超過五成的選票。」

再回到國民黨部分,黃暐瀚斷言「國民黨明天就會徵召王鴻薇」,但他也懷疑,王鴻薇可能會學立委徐志榮「你徵召我不去」的作法,因為王鴻薇一旦去選立委,松山信義區的議員就會少一席,投給她兩萬多票的選民會想,「王鴻薇人還沒就職就跑掉了。」

「若王鴻薇選輸吳怡農要怎麼辦?」黃暐瀚也擔憂,王鴻薇上周才選過議員,若確定參選立委,明年1月8日選一次,選贏後2024立委又再選一次,等於短短一年半內要選三次,「勞民傷財會非常累」,而且很有可能其中一個沒選上,就中斷了她的政治生命。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說明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抄襲。(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