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九合一大勝「真相」為何? 葉匡時提醒朱立倫2024這件事

▲▼國民黨六都市長候選人齊聚板橋大造勢,朱立倫、柯志恩。(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挾九合一大勝挑戰2024總統大位,外界相當關注。(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九合一結果揭曉,重演4年前「藍狂贏、綠慘敗」勝負懸殊景象。國民黨籍的前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此次國民黨勝選並非選民認同國民黨,而是因為更討厭民進黨,且現今國民黨基本盤低於民進黨,國民黨若要贏得2024大選,兩岸論述是關鍵,直言若無法提出國人接受的論述,任誰出來選都會敗選。他更喊話黨中央,一定要記取2018年的教訓,推出最可能勝選的候選人,集結所有支持者,才有望在2024總統大選獲勝。

葉匡時直言,這次國民黨在地方選舉上大勝,但回顧過去國民黨在2018年的地方選舉也是大勝,卻在2年後的中央選舉輸掉總統大位,且立委席次也大幅減少,導致對民進黨毫無制衡能力,進而造成民進黨這2年的囂張蠻橫局面,「我們不禁要問,國民黨是否會重蹈覆轍,在2024年又大敗給民進黨呢?」

葉匡時坦言,國民黨這次的大勝並非因為選民認同國民黨,更是因為選民討厭民進黨。偏低的投票率顯示,很多原本支持民進黨的民眾因為對民進黨失望而不出來投票,這是國民黨大勝的主要因素,,且國民黨的基本盤低於民進黨,「2024年的大選,不容國民黨樂觀。」

葉匡時指出,國民黨若要贏得2024大選,最重要的即是兩岸政策論述,如果國民黨無法提出讓國人信服的論述,以對抗民進黨的「抗中保台」,那任誰出來選,大概都會敗選。他語重心長地說,再好的政策,論述不好也是枉然,不怎麼樣的政策,論述夠好,仍可能取得人民的信任,他認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遠比民進黨好,但論述能力低落,是國民黨被貼上「親中賣台」標籤的主因。

葉匡時認為,國民黨黨中央一定要記取2018年的教訓,不能大勝後就大亂鬥,一定要有氣度、大公無私的設計提名機制,推出最可能勝選的候選人,候選人沒確定前要無私,候選人確定後更要無私,這樣才能團結國民黨人以及泛藍選民贏得2024年的大選。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帶領國民黨漂亮地贏得今年的地方選舉,應該給予掌聲,但他的歷史定位是否漂亮,將決定於2024年的大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