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開票爆疑雲!網傳36秒片「只唱票不亮票」 選委會回應了

 記者劉人豪/屏東報導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質疑計票有誤,且開票過程有瑕疵,昨(28日)前往屏東地方法院聲請證據保全與驗票。而有網友在屏東當地的臉書社團分享影片質疑,當時開票時沒有亮票,「這樣是否符合選務程序?」對此,屏東縣選舉委員會回應,工作人員整票後唱票,是作業上的瑕疵,但並未涉及不法。

網友在臉書社團「屏東人臉書」分享影片指出,「不亮票是合理的嗎??這樣是否符合選務程序??這樣要怎麼知道是否真的是投誰?屏東這次的選務疑點重重!可以接受失敗,但卻不能接受不公不義的失敗!」

▲▼             。(圖/翻攝自Facebook/屏東人新聞)

▲網友分享一段屏東開票的影片質疑:「不亮票是合理的嗎??這樣是否符合選務程序」。(圖/翻攝自Facebook/屏東人新聞)

而從36秒的影片中可看到,工作人員快速唱票,未展示選票,讓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這個投開票所工作人員便宜行事」、「票可以這樣開的唷」、「這樣計票,能花五小時也是挺厲害的」、「噗噗選票好整齊」、「從頭到尾都是3號周春米」。

▲▼      蘇清泉       。(圖/民眾提供)

▲蘇清泉質疑計票有誤且過程瑕疵,28日上午到法院遞狀。(圖/民眾提供)

對於該則影片,屏東縣選舉委員會表示,有關網路謠傳「屏東38萬有效票竟開43萬票」,屏東縣選舉委員會11月28日晚間再度澄清,強調111年11月18日公告縣長人數為67萬9,330人,開票過程中各投開票所選舉人票數不斷開出、滾動累計,因此不同時間點會因滾動有不同票數出現,最終縣長選舉結果有效票數為44萬3,153人,並非網傳的38萬。

另,投開票所的開票程序為「檢票」、「唱票」、「計票」、「整票」,網傳有工作人員未依規定辦理開票,經縣選委會瞭解,工作人員如整票後唱票,係為作業上的瑕疵,並未涉及不法。

屏東縣選舉委員會強調,開票過程中各投開票所選舉人票數不斷開出、滾動累計,因此不同時間點會因滾動有不同票數出現,達到38萬票時有人截圖,並依此造謠是最終票數,其實是不實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