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開票引發爭議結果 詹智鈞:潘縣長+周春米要負最大責任

▲三位縣長候選人(左至右)蘇清泉周春米詹智鈞             。(圖/詹智鈞提供)

▲屏東縣3位縣長候選人,由左至右依序為蘇清泉、周春米、詹智鈞 。(圖/詹智鈞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對於屏東縣長選舉在開票過程中的爭議,時代力量縣長候選人詹智鈞表示,尊重蘇清泉院長驗票的決定。但「一個完全拒絕接受檢驗的縣長候選人,根本無法令人信服,最終導致這樣的結果,潘孟安縣長與周春米委員要負最大責任,也確實令所有屏東人遺憾」。

詹智鈞說,民主社會的最大價值,除了每一張選票票票等值之外,也要公開透明;周春米委員挾帶現任縣長對她的支持,從一開始對同黨同志還有我們團隊在各種公開場合,從不間斷的對其他人的宣傳活動進行打壓,導致各種不公平競爭;她也不像蘇清泉院長在第二場政見發表會當天,在休息室允諾我公開辯論的邀請;一個完全拒絕接受檢驗的縣長候選人,根本無法令人信服,最終導致這樣的結果,潘孟安縣長與周春米委員要負最大責任,也確實令所有屏東人遺憾。

他指出,「開票當天我與團隊成員坐在總部中,看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其他縣市都早已開票結束,只剩下屏東到了夜間九點都還沒有結果,讓人覺得非常奇怪,最終是周春米委員在極小的差距下自行宣布當選,我認為既然差距這麼小,應該讓中選會來宣布較為妥當,也尊重蘇清泉院長要求驗票的決定」。

針對這次爭議,他有兩點呼籲:

一、針對屏東縣開票最慢的原因,屏東縣選委會應該要做出調查報告,是因為人力不足,還是硬體設施資訊傳遞落差或是什麼其他因素導致,讓屏東成為全國開票最緩慢的地方

二、屏東投票人數年年減少,但是兩黨的候選人只在乎誰當選,完全不在乎人民感受,這點最讓人擔心;他希望大家選後秉持理性,也要思考屏東的問題出在哪裡,不要只想著下次選舉,看到人數快速減少都不擔心,只擔心唯一那個候選人是誰可以當選,藍綠都是這種態度讓人不敢恭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