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慘敗!韓媒評台灣地方選舉:「蔣介石曾孫」翻盤當選北市長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今年地方選舉結果昨(26)日晚間正式出爐,執政的民進黨面臨慘敗,濁水溪以北未能成功取得任何一席。對此,南韓媒體也於選戰結果出爐後第一時間推播,其中更甚至聚焦在台北市長選舉,標題甚至強調「蔣介石後代」成功翻盤,擊敗總統蔡英文力推的候選人、前衛服部長陳時中。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宣布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宣布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南韓媒體《韓聯社》、《News1》、《紐西斯訊社》在新聞標題中皆強調執政的民進黨面臨慘敗,同時以「蔣介石的後代」、「蔣介石的曾孫」等字句形容蔣萬安當選首都台北市市長,韓媒《中央日報》駐北京特派員更直接在標題形容蔣萬安成功翻轉台灣政治版圖。

▲▼2022九合一當選全台版圖。(圖/ETtoday製圖)

▲2022九合一當選全台版圖。(圖/ETtoday製圖)

報導首先提到,這場於11月26日實施的地方九合一選舉又被認為是總統蔡英文的「期中選舉」,而民進黨的選舉結果不如預期,黨內坦承敗選,向對手國民黨祝賀,內文也提到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坦承敗選,他在敗選感言祝福蔣萬安當選,同時要求市民朋友支持蔣萬安。

《韓聯社》引述香港媒體《明報》,民進黨長期以來主打的「反中牌」此次不再奏效。

內文強調,蔣萬安是中華民國政府播遷來台後的首屆總統蔣介石的曾孫。《紐西斯通訊社》提到,蔣萬安2006年取得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律博士、法學碩士學位後,於隔年獲得加州執業律師資格證,在矽谷擔任商業律師後,於2013年返回台灣。

報導引述台灣媒體分析,蔣萬安為了展現拼選戰的決心而請辭立法委員職務,此舉成功獲得選民支持,塑造有利選戰的環境。

▼韓國民眾普遍熟悉蔣介石,蔣介石曾於1949年飛往南韓鎮海,訪問大韓民國首屆總統李承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蔣介石曾於1949年飛往南韓鎮海,訪問大韓民國首屆總統李承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朴正熙曾於1966年2月抵達松山機場,進行73個小時國是訪問,由蔣介石親自接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時任總統朴正熙曾於1966年2月抵達松山機場,進行73個小時國是訪問,由蔣介石親自接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媒《中央日報》更在標題內強調身為蔣家後代的蔣萬安成功翻轉台灣政治版圖,內文提到蔣萬安的父親、曾擔任外交部長的蔣孝嚴始終未能獲蔣經國承認是兒子,直到蔣經國逝世後,才於1988年由時任副總統李登輝承認,2005年由母系姓氏章改姓為蔣。

內文也提到,蔣萬安2015年接受《BBC》專訪時曾表示,「蔣家對我而言不是負擔、也不是光環,而是血緣。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特殊意義。」

內文引述《彭博社》報導分析,指出蔣萬安一旦成功當選台北市長,則2024年有機會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

►韓媒:蔡英文打「親美反中」受挫 為國民黨添政黨輪替動力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