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蔡英文打「親美反中」受挫 為國民黨添政黨輪替動力

記者陳宛貞/編譯

九合一大選落幕,南韓媒體分析,台灣這場地方選舉相當於總統蔡英文的期中考,結果是執政的民進黨慘敗,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勝利,可見蔡英文強打的「親美反中」路線未受大眾支持,也為國民黨增添2024年實現政黨輪替的動力。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圖/記者李毓康攝)

▲ 蔡英文及民進黨祕書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圖/記者李毓康攝)

南韓《韓聯社》27日以「台灣地方選舉,執政民進黨慘敗、國民黨勝利」為題指出,這場選舉結果將對尋求2024大選後繼續執政的民進黨及蔡英文第二任期下半場帶來政治打擊,她引咎辭去黨主席就是不小的後果。

報導提到,截至台灣26日晚間10點半,國民黨候選人在21個縣市長中取得13席,民進黨候選人僅拿下5席,民眾黨1席,無黨籍則有2席,並援引《聯合報》報導指出,這是民進黨1986年9月創黨以來地方選舉史上最大挫敗。此次選舉結果和2018年九合一大選差異不大,當時同為野黨的國民黨在22個縣市中攻下15個,贏得2/3席位,民進黨則僅拿下6席。

《韓聯社》分析,雖然此次選舉較看重「人物」,沒有太多爭論餘地,但蔡英文選前強打中國威脅及守護台灣民主,這番結果也代表她強烈的「親美反中」路線輿論支持不如預期。這對於將推派人選接續蔡英文,挑戰2024總統大選的民進黨來說有如火燒眉毛,反之對支離破碎的國民黨來說,反而獲得政權轉移的動力。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