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突向柯文哲、高虹安「道歉」 柯建銘曝內心話:事關世代價值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選戰進入倒數24小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5日清晨突然在臉書發文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致歉,柯建銘表示,這次選舉,自己少了過去自豪的從容,特別認真,平均睡眠不到五個小時,「因為我是新竹苗栗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為新竹、為台灣我不得不比誰都嚴厲批判挑戰你們。」

▲▼立法院 柯建銘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建銘細數20年總召生涯,他表示,自己共參與近800場朝野協商,看過、處理過、協商過數千法案,很多是高度政治立場衝突與價值辯證的。加上中央政府總預算、國營事業預算、還有政策辯護。記者會、委員會、院會朝野協商上,在衝突現場,疑難雜症處理,必在現場。「執政時捍衛執政價值,在野時捍衛民進黨價值是我的天職。」

柯建銘坦言,藍綠衝突下須有被討厭的勇氣,大局承擔、承擔不悔是信念,「我絕不憂讒畏譏,否則進退失據。挑戰困難就是一種價值,敵人的攻擊是我的身上勳章,政治人物的理想性、使命感、永不止息的熱忱,這些支持我走過總召的日子,是何其刻骨銘心!」

柯建銘表示,這次選舉,自己少了過去自豪的從容,特別認真,平均睡眠不到五個小時,「因為我是新竹苗栗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又與鄭文燦市長同為桃竹竹苗總督導。桃園市、新竹市原執政須守住,苗栗縣、竹北市因民進黨從未執政過需翻轉。北台灣贏,很多地方一定一起贏,民進黨一定贏,台灣一定贏!」

柯建銘表示,要對柯文哲、高虹安說對不起,「為新竹、為台灣我不得不比誰都嚴厲批判挑戰你們。11月19香山演講會,是我從政以來個人演講第一次深深鞠躬、拜託鄉親,喊出這一戰我們一定要贏,但我還是忍住眼淚,不讓它掉在我的腳邊。」

柯建銘指出,41歲選上立委,一回頭已72歲,現已齒危髮禿,視茫茫,髮蒼蒼,但老兵不死。政治對他而言是過一天少一天,只能以政治的生命餘命,貢獻給國家,貢獻給一生摯愛的新竹,「我是新竹隊我也是國家隊,下屆還是不是立委不是我能決定,是黨決定的,或是看我還有沒有拼命的熱忱,假使下屆我沒有做了,告老還鄉,閉門謝客,採菊東籬。頂多坐在演講會台下第一排與大家齊喊當選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