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廟會傳奇」車禍亡!留下美妻禮生+2寶 好友悲憶不捨人才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北港鎮155線與雲168線公路交叉路口昨(23)日上午9時30分發生死亡車禍,一輛雙載紅牌重機往四湖鄉方向行經路口時,因大貨車左轉致閃避不及失控自摔、當場滑進大貨車輪下遭輾受到重創,送醫雙雙不治。隨著《艋舺青山王》貼出哀悼文,其獲封「一代廟會傳奇」之讚譽,也讓機車騎士陳柏陽的身份曝光。

▲艋舺青山宮到雲林西螺福興宮邀請太平媽祖參與青山王祭作客,陳柏陽(右三)亦一同參與。(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艋舺青山宮到雲林西螺福興宮邀請太平媽祖參與青山王祭作客,陳柏陽(右三)亦一同參與。(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ETtoday新聞雲》聯繫上陳柏陽雲林的友人得知,陳柏陽從小對廟會文化及有濃厚興趣,但絕非如8+9的鬧事混混,友人向記者表示,因陳長期參與廟會事務,無論是廟會規劃、統籌或是轎班、炸炮場、人力、物資等都相當熟悉,且結識交友廣闊,同時為人忠義對朋友或各宮廟所託之事,皆盡心親力親為處理妥當,在廟會界只要提到他無人不誇讚。

「對長輩有大有小有禮貌,很得長輩疼愛!真的是人才」回憶起陳柏陽,友人不捨地說道,陳柏陽雖年僅31歲,但因其待人處事相當得體並有禮,無論在北部、中部、南部的大廟會轎班都相當有號召力,也是各宮廟領導一起進行廟會儀式場合中相當信任的人。

陳柏陽的戶籍與祖父母一起在雲林縣水林鄉,但其實與家人住在板橋並時常南下,與妻子生育2個孩子,感情相當要好,而其妻也是位奉獻宗教的美女禮生,據了解,陳柏陽擔任艋舺青山宮顧問,今年青山王祭南部許多廟宇亦參與作客,有些是透過陳柏陽聯繫接洽往來事務,青山祭結束神尊均須請回原廟宇,陳柏陽都親自參與回鑾安座儀式,事發當時亦是要趕往廟宇會合,卻不幸發生憾事,消息傳出令人悲傷。

▲一代廟會傳奇-陳柏陽(右一),為人處世忠義和善,不幸於車禍中喪命,讓身邊有人悲傷不捨。(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一代廟會傳奇-陳柏陽(右一),為人處世忠義和善,不幸於車禍中喪命,讓身邊友人悲傷不捨。(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炸轎「炮灰人」! 北港媽祖遶境2轎伕變黑人 網友:太酷了

►「一代廟會傳奇」隕落!重機後載15歲少年雙亡 青山宮發文哀悼

►青山宮顧問車禍亡 妻連PO全黑文「天快塌了」...鳳梨留言節哀

►雲林貨車轉彎 雙載重機自摔捲車底…未戴安全帽「頭遭輾過」2死

►艋舺青山宮遶境來了!13日起連3天 萬華交通管制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