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警告北韓!美國再出動「戰略資產」B-1B轟炸機 與南韓實施軍演

▲▼美國戰略轟炸機B-1B曾於11月5日在韓半島展開聯合空中訓練。(圖/南韓聯合參謀本部)

▲美國戰略轟炸機B-1B曾於11月5日在韓半島展開聯合空中訓練。(圖/南韓聯合參謀本部)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昨(18)日上午從平壤試射1枚洲際彈道飛彈,彈頭墜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ZZ),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更帶著妻子李雪主、二女兒前往現場視察。對此,美國與南韓今(19)日再度緊急展開聯合空中訓練,其中美國空軍更派出最大載彈量達56.7噸的「戰略資產」戰略轟炸機B-1B。

根據《韓聯社》,自從北韓再度向東試射洲際彈飛彈火星-17型以後,美國與南韓決定履行「展開戰略資產達經常部署之程度」協議,充分展現了遏止擴張的實行力道,對北韓充滿濃厚的警告意味。

美國空軍B-1B槍騎兵轟炸機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KADIZ),由南韓空軍派出戰機F-35A、美國空軍派出戰機F-16各4架進行聯合編隊飛行,護衛B-1B轟炸機。據悉,先前美國曾在關島部署4架B-1B轟炸機,其中2架曾參與本月5日的聯合空中訓練「警戒風暴」,時隔14天又再度出現在韓半島(朝鮮半島)上空。

B-1B槍騎兵轟炸機的最大載彈量可達56.7頓,超越美國B-52、B-2、俄羅斯圖-160(Tu-160)轟炸機,可充分運用24枚Mk-84炸彈、84枚Mk-82炸彈、24枚聯合直接攻擊炸彈GBU-31等常規性武器。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此次訓練透過壓倒性的戰力,再度展現了韓美聯合防衛的能力與態勢、以及美國在履行防衛韓半島以及遏阻擴張上堅若磐石的承諾。韓美雙方在溝通下,熟悉如何在既迅速、且完整的程序下應對威脅,在韓半島展開遏阻擴張戰力,提升聯合作戰的履行能力。」

另外,針對北韓近來提升飛彈試射的頻度,南韓空軍18日下午出動多架匿蹤戰機F-35A,在位於江原道的必勝射擊場進行實彈訓練,將該射擊場假定為北韓的飛彈移動式發射車輛,實施精密導引炸彈(GBU-12)打擊訓練,F-35A難以被敵方偵測,能夠隱密接近目標、實施精準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