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出示立院公函 曝光蔣萬安請辭立委時間點

▲▼蔣萬安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10日宣布請辭立委,但15日卻遭民進黨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辦總幹事立委吳思瑤質疑,過了5天都沒提出辭呈,是假辭職真騙票。對此,蔣萬安競辦則回應,16日就會完成流程。針對相關時間點爭議,中選會19日罕見出示立法院的電子公函圖,指出蔣萬安於10日辭職、16日向立法院遞辭職書。

至於外界所關注的立委補選行程,中選會昨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委員會於18日討論通過第10屆立法委員台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缺額補選投票日期及工作進行程序,立委蔣萬安於111年11月10日辭去立法委員職務,依法應於112年2月9日前完成補選投票;根據規劃,通過補選投票日為112年1月8日,投票起止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4點。

蔣萬安10日宣布請辭後,15日遭到吳思瑤批評,「什麼展現決心,一定要贏,問題是5天過去了,卻沒有向立院遞交辭職書,連辭立委都可以講空話?說謊話?練肖話?」而蔣辦發言人鄭世維則回應,蔣萬安10日就已口頭宣布離職,之後在立院還有辭職程序要跑,預計16日會完成所有手續,但完成的時程其實不是重點,辭職書日期仍是押在10日。

對於蔣萬安「宣布」辭立委和「完成」法定程序的時間點,中選會19日透過新聞稿補充,蔣萬安於2020年2月1日就職,而他辭任委員職務之公函,是由立法院在16日以公函方式通知中選會。至於蔣萬安是何時向立法院遞送辭職書,以及立法院收到其辭任文書的作業程序又費時多久等事宜?中選會回應,此非所職掌事務,允由當事人及立法院予以說明為是。

不過,根據立法院通知中選會公函顯示,「主旨」部分說明蔣萬安自11月10日起辭去立委職務,「說明」部分則指出是依蔣萬安16日致立法院的辭職書辦理。

▼中選會出示立法院的通知公函。(圖/中選會提供)

▲▼立法院方是16日收到蔣萬安辭職書。(圖/中選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