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新住民做台灣刈包 外層皮如夫妻「內餡酸甜苦辣自己決定」

▲桃園新住民做台灣刈包 喻

▲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左2)與新住民一起做台灣傳統小吃-刈包。(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18日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與法令宣導活動,除了講授新住民家庭夫妻間,如何互動溝通及營造和諧家庭關係技巧,活動中也邀請出席的夫妻檔,一起做臺灣傳統小吃-刈包;越籍新住民阮紅蓉說,刈包外層皮有如夫妻兩人,內層的餡料如生活的點點滴滴,酸甜苦辣自己決定,因為有內層的各式滋味,刈包才會美味好吃。

▲桃園新住民做台灣刈包 喻

來臺多年的越南新住民阮紅蓉講師為在場的新住民,傳授夫妻互動、溝通技巧及營造融洽家庭的法寶給在場學員學習,並特別提到臺灣的特殊碼使用時機,除了常見的「110」、「119」外,還有「113」是家暴、性騷擾的保護專線,以及今年7月1日全面上線的「1990」外國人在臺服務熱線,並提供7種語言服務,學員們紛紛表示豐富的課程內容,對於剛組家庭、初入境臺灣的他們真是受益良多!

活動最後新住民學員們,一起製作好吃的臺灣傳統小吃-刈包,打開後的「刈包」,外形酷似老虎大嘴巴,中間夾塊煮熟的豬肉,就「老虎在咬食豬肉」,故俗稱為「 虎咬豬」。

桃園站主任黃英貴指出,來自不同國家,有著文化差異的兩個人結為連理,是一種難得的緣份,夫妻間要互相尊重與溝通,同心經營婚姻。另外,本月26日將舉行九合一選舉投票,黃英貴主任也提醒大家拒絕賄選,並踴躍舉報疑似賄選的違法行為,可撥打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及服務站檢舉專線:03-217-4577轉9、03-3310409轉120或123,守護臺灣的民主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