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了!王世堅澄清:從未說票投黃珊珊 「我虧欠她這一次」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被媒體誤報,喊「支持陳時中、票投黃珊珊」等言論,王世堅17日下午出面澄清,鼓勵呼籲所有支持者「票投陳時中」,但也透露自己虧欠黃珊珊、靈魂不受黨紀管,「議員(投)6號王世堅,市長12號(意指陳時中)。」

王世堅17日下午在台北市議會受訪,針對在網路媒體專訪上的言論,王世堅澄清,自己絕對沒有說「支持陳時中、票投黃珊珊」言論,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會講這樣的話,除非人格分裂、心理有問題,「我說得非常清楚,我所有的親戚朋友支持者,我的組織動員宣傳都在幫陳時中拉票。」包括16日還在永樂市場幫陳時中拉票,剛剛也在掃街,這點無庸置疑。

王世堅指出,自己說欠黃珊珊一次,是因為7年前提案要對大巨蛋解約接管時,他提案對抗惡勢力財團,當時黃珊珊第一個響應連署,且一、二讀時還有聲援,「我必須說,我欠黃珊珊一次,在那個過程中,我更深刻了解到黃珊珊的正直清廉、勇敢強韌與堅毅,這我必須肯定她,正直、勇敢、清廉、堅毅、強韌的人格特質,非常有資格來參選市長。」要不是民進黨有提名好的人選,不然當然會私下支持黃珊珊,但黨有提名人,他當然必須支持民進黨候選人。

被問到一直說「虧欠黃珊珊」,會不會用這次選舉還回來?王世堅笑稱,靈魂不受黨紀管,法律跟黨紀是約束行為,但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鼓勵大家多元思考,思想是自由的,「靈魂不受法律管,靈魂當然不受黨紀管。」

媒體追問,是否可以明確說出「票投陳時中」?王世堅直言,「當然是!」鼓勵呼籲所有的支持者、親朋好友都支持陳時中,「票投陳時中,就這麼清楚。」但當他講這句話時,就覺得虧欠了黃珊珊一次,因為黃珊珊他一生職志、理想,就是想為台北市做更多,希望將聰明才智貢獻給台北市,最好的方式就是參選市長,「那是她的理想,那我虧欠她這次⋯我虧欠她這次⋯」

至於自己的一票是否確定投給陳時中?王世堅說,自己這票不算什麼。媒體再問,市長投票是否蓋12號?王世堅稱,「當然當然!市長12號,我自己是議員6號!6乘以2就是12,市長就是12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