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喊辭立委6天才交辭職書 她諷:跑腿送件根本不用2分鐘

▲▼趙怡翔、梁文傑、吳思瑤出席「矽谷律師的真相Part2」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吳思瑤(右)出席「矽谷律師的真相Part2」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11月10日在掃街時,突宣布辭職立委。15日卻被發現還沒向立法院遞交辭職書;蔣辦昨晚緊急聲明表示一直在走相關程序,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疑,蔣萬安拖了6天才辭真的,根本沒有贏的決心。立委吳思瑤也批評,蔣萬安辦公室離人事處不到30公尺,「跑個腿不用2分鐘!」

對於請辭時間點,蔣萬安競辦昨晚急發聲明表示,一直都在走相關的程序。蔣萬安今(16)日面對媒體提問,他再次強調,今天早上已經完成法定辭職程序,生效日就是11月10日。

林楚茵表示,昨晚蔣萬安被抓包嘴巴說請辭,身體很誠實,拖到今天才拿出辭職書,蔣萬安如果捨不得辭立委,就該回來好好當個立委,如果要辭立委就直截了當不要拖拖拉拉。

對於遲遲未辭立委,林楚茵質疑,莫非蔣萬安本來只想政治操作矇騙選民,「被抓包就漏夜讓競選總部出面幫忙擋!果然沒事蔣萬安,有事別人擔!」

林楚茵表示,蔣萬安宣布辭時,告訴媒體「展現要贏的決心」,結果拖了6天才辭真的,「蔣萬安根本沒有贏的決心,怕輸才會拖到今天才兌現承諾!」

林楚茵質疑,過去稱矽谷律師執照是忘記繳費被停權,這次辭立委又拖延好幾天沒有效率,「不是說謊就是沒執行力,連自己的事都做不好如何幫大家做事?」

▼立委林楚茵批蔣萬安拖了6天才「辭真的」。(圖/林楚茵提供)

▲▼立委林楚茵。(圖/林楚茵提供)

吳思瑤表示,果然自己一踢爆蔣萬安事隔5天還沒請辭立委,才真正逼迫他兌現承諾,「蔣萬安昨晚驚慌失措宣布,今天會正式向立法院遞交辭職書!」

對於蔣萬安遲遲未請辭,吳思瑤質疑,6天了,這6天發生了什麼事?真的因為是太忙了嗎?忙到沒時間處理這個重要的政治宣示與承諾?蔣萬安的辦公室距離立法院人事處大概不到30公尺,跑個腿送個件其實不用2分鐘。

吳思瑤批評,蔣萬安安推拖拉的理由是,這幾天很忙,忙著準備政見發表會 。可是明明沒有什麼政見啊,照稿唸完還留下5分28秒的空白,這多出來的5分鐘,去辦理正式辭職的手續,綽綽有餘。

對於這6天的離職空窗,吳思瑤質疑,這6天發生了什麼事?以為下猛藥會讓選情起色,結果失效了嗎 ?害怕真的被雙殺?擔心兩頭空了嗎?台灣人重誠信,不管當律師,當立委,選市長,對誠信的要求更不容許有半點模糊、曖昧,說到做到不應該是半推半就。

吳思瑤表示,從沒有退路到想給自己留後路,辭立委成了不折不扣的選舉詐術,蔣萬安這個人再一次向我們展示,他根本沒有決心,沒有勇氣,沒有誠信,「這一回,假萬安從蔣楞楞,進化成蔣孬孬了!」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宣布請辭立委5天仍未完成程序。(圖/記者湯興漢攝)

▲▼蔣萬安「陽光力量 讓台灣更有力」價值宣講活動,邀來國民黨兩隻最強母雞侯友宜、盧秀燕合體蔣萬安,拉抬彼此聲勢。(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