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又吃不到雞蛋了」? 陳吉仲:會確保國內供應無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保證,會確保國內雞蛋供應無虞。(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保證,會確保國內雞蛋供應無虞。(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內雞蛋價格居高不下,國外又飽受禽流感肆虐,進口雞蛋恐怕也受影響,近日傳出國內有部分國小的營養午餐吃不到雞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回應,會努力確保國內雞蛋供應無虞,積極普查國內近2000家雞蛋廠,並協助改善雞蛋生產環境,不會因為溫差變化影響雞蛋產能。

陳吉仲上午出席「2022第二屆農業生態系服務研討會」,針對媒體詢問目前國內雞蛋供應現況,陳吉仲表示,據他瞭解,幾周前國內雞蛋價格已從批發價每公斤42.5元調降至40.5元,批發價也同步連動調整,目前在全聯等連鎖超市,都會有一盒平價蛋供民眾選購,至於品牌蛋因為追求品質,蛋價本來就會比較貴,強調市場上仍有平價蛋可以選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進一步指出,目前國外的確很多國家飽受禽流感肆虐,影響雞蛋產量,導致部分國家的雞蛋產量連國內使用都不夠,台灣進口雞蛋目前仍是食品加工業者在使用,這部分農委會尊重市場機制。

陳吉仲保證,農委會會確保國內雞蛋供應無虞,目前農委會雞蛋產銷平台都會公布雞蛋每日供應箱數、生蛋雞的雞數等,資訊公開有助掌控產量,此外,也著手普查國內近2000家雞蛋廠,會協助雞蛋的畜牧場,開始做更多因應低溫、高溫或溫差過大的飼養環境,也會將普查結果提報給行政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