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控俄軍「假裝撤退」是陷阱! 激烈巷戰即將開打

▲▼ 烏克蘭赫爾松。(圖/路透)

▲ 烏克蘭軍方控俄羅斯掠奪民宅,以應對接下來的激烈巷戰。(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自10月初以來,烏克蘭加快反攻速度並取得重大進展,因此有消息指出,俄羅斯軍隊正在撤出戰略要地赫爾松(Kherson)。對此,烏克蘭軍方表示,這很可能是一個陷阱,俄軍想讓所有人相信他們正在撤退,但證據卻顯示事實正好相反。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前線軍隊向路透社透露,他們預計在迫使俄羅斯放棄赫爾松之前,會先迎來一場激烈的血戰,更譴責俄軍穿著便衣掠奪、佔領民宅,「他們將奪來的設備、糧食、車輛都運回俄羅斯,要加強內部應對接下來的巷戰。」

烏克蘭南部軍方發言人胡梅紐克(Natalia Humeniuk)指出,「俄羅斯軍隊正在努力說服所有人他們正在撤退,但我們看到的證據卻顯示,他們正在留下來。」

赫爾松當地民眾也說,他們看到越來越多的軍隊出現在街上,「許多士兵進到村裡,並在空房子住下,有些甚至直接把原本的住戶趕出去。」

俄羅斯總統普丁4日稱,為了安全起見,俄方正在疏散赫爾松地區的平民。烏克蘭政府則嚴正指出,此舉是在強制驅逐當地居民,已經犯下戰爭罪。

赫爾松在烏俄戰爭初期就被俄軍收入囊中,是俄軍聲稱接收的4州中最具戰略意義的地區,也是至今唯一一個完整佔領的大城,如果在此敗退,將是俄羅斯開戰以來最大的挫敗,預計接下來的巷戰會是兩方至今最重要的戰役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