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烏克蘭人看好10年內入歐盟 僅5%認為會成為悲慘國家

▲▼ 歐盟,烏克蘭。(圖/路透)

▲ 民調顯示,近90%烏克蘭民眾對加入歐盟抱持樂觀態度。(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根據基輔國際社會學研究所(KIIS)最新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多數烏克蘭民眾都看好烏國未來能加入歐盟,並相信烏克蘭會成為會員國中的繁榮國家,也願意為了國家美好的未來,咬牙撐過未來數年的財政困難。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在俄羅斯2月入侵後便申請加入歐盟,並在6月正式成為候選國。根據KIIS在7日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有88%的烏克蘭民眾認為,烏克蘭將在未來10年內成為歐盟繁榮國之一。這項民調並未包括克里米亞半島,以及在俄烏戰爭開始前就遭俄羅斯魁儡政權佔領的區域,僅針對烏克蘭境內的1000名成年受訪者進行調查。

調查結果指出,烏克蘭人覺得他們加入歐盟的機率非常大,即使是目前衝突最激烈的烏東民眾也是如此。

值得注意的是,民調顯示有76%的受訪者樂觀認為,烏克蘭加入歐盟是可預見的未來,而樂觀受訪者之中更有96%相信,只要能實現美好的未來,他們願意忍受接下來3-5年的經濟困境。

此外,僅有5%悲觀者預期,烏克蘭10年後將成為一個人口外流,並且滿目瘡痍的悲慘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