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G20倒數 佐科威:「強烈覺得」普丁很可能缺席

▲▼ 20國G20峰會將於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國集團(G20)峰會將於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20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將在下周15日至16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這是自烏俄戰爭開打以來最大型的國際經濟會議,外界都好奇俄羅斯總統普丁是否會出席。對此,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表示,他認為普丁「很可能」不會出席這次峰會。克里姆林宮則表示,將在本周做出決定。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數周以來,烏俄戰場緊張局勢攀升,仍未見雙方有停戰的傾向,各界都在猜測普丁(Vladimir Putin)是否會出席下周G20峰會。如果普丁確定出席,這將是他自2月開戰以來首次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其他歐洲領導人會面。

印尼總統佐科威接受採訪時指出,他在2日曾與普丁就G20峰會進行討論,並強烈感受到「俄羅斯領導人不會出席」,可是他仍然歡迎俄羅斯參加G20峰會,希望可以促進國際之間的對話,舒緩近期全球「令人非常擔憂」的緊張局勢。他也表示,對於動盪的政局讓峰會失去焦點感到失望,「G20並不是一個政治論壇,它是關於經濟和發展的」。

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7日則告訴記者,關於普丁是否出席G20峰會,本周會有結論。

下周G20峰會將以糧食與能源安全為討論的重點,這兩個議題在普丁入侵烏克蘭之後受到全球的關注。

另外,佐科威早前也邀請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以嘉賓身分出席峰會,但澤倫斯基回應,「如果普丁出席,烏克蘭就不會參加」,直接否定了兩國領導人同台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