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遭爆打壓學生選舉 綠營:害怕想起來?同學喊選前別造勢了

▲▼柯志恩遭爆打壓選舉…綠營問是害怕想起來?學生喊親自示範選前一天別造勢。(圖/記者許展溢攝)

▲學生出面開記者會批柯志恩打壓學生選舉。(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遭質疑擔任淡江大學學務長時,不僅學費漲24%,還不讓記者入校,箝制言論自由,柯6日強調,主責為總務處,不過高雄綠營市議員不滿此回應,再召開記者會引用電影《返校》經典台詞,到底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有學生則站出來說,柯打壓學生選舉,最好選前一天「親自示範」別造勢了。

記者會上高師大、中山高中和高雄醫學大學學生站出來指控柯志恩,高師大附中學生王晉謙說,查詢公開資料,發現淡大2015年6月召開的「第73次校務會議」所通過的「學生獎懲辦法」,充斥許多限制學生權利規範,包含要求學生「不能未經校方同意帶記者採訪」,也通過「課外活動均須提出申請」更明文寫在另條「規範校內活動舉辦要與申請內容相符」的修法理由中,完全是過去學長姐們所反對《集會遊行法》核准制的陰魂不散,柯志恩如此打壓學生選舉,何不「親自示範」,選前一天就別造勢了。

高雄醫學大學的陳昱丞指出,柯志恩常批別人操弄意識形態,並據此反對轉型正義,但從她手上出去的校規修正案,卻又與威權時期的作法如出一徹。市議員林智鴻、李雅慧,市議員候選人黃雍琇今也力挺學生們質疑,柯志恩竟在學校修出「惡法」,未來當選市長,不知道要怎樣對付高雄的年輕人了。

林智鴻提到,柯志恩2015年獲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媒體曾報導她「從事學生自治工作,支持校園民主活動」,還說「她並不希望學生會只是打雜、辦活動,而是期許學生會能成為監督學校、提出讓學校更好政策的角色」,結果她所作所為證明,完全「說一套、做一套」。

▲▼柯志恩遭爆打壓選舉…綠營問是害怕想起來?學生喊親自示範選前一天別造勢。(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昱丞(右二)批,柯志恩行為和威權時期作法一樣。(圖/記者許展溢攝)

市議員候選人黃雍琇認為,柯志恩不論在學費、住宿費、居住安全,乃至於戒嚴校規,不僅違反尊重年輕人的民主潮流,更與她時常宣稱的「最懂年輕人」相差甚遠。市議員李雅慧說,柯志恩被檢驗過去支持漲學費、動手漲住宿費24%等,完全採取閃躲的態度,作為民主聖地的高雄,絕對不能有個會箝制言論自由、集會結社自由的市長。

對於這場記者會,柯志恩反問,各媒體如果要到學校採訪,是不是要先告知秘書處,可以直接帶著攝影機到學生宿舍或任何地方嗎?為了校園安全,法規是只要經過申請或告知,媒體就可以進去了,所以沒有所謂學務長會做什麼修法、什麼戒嚴,重申看到法規就知道,總務處要維護校園安全,對出入人員有規範,而且沒有限制,只要申請、告知,都可以進來。

柯志恩競選辦公室強調,必須譴責民進黨議員候選人一再以不實、去脈絡化、不當連結、胡亂臆測、穿鑿附會等方式企圖對柯志恩進行人格謀殺與政治抹黑,甚至利用學生作為其行使政治操作的工具,對此深感不齒,呼籲請選民看清楚這些政黨、候選人的惡質選風文化以及政治操作,凸顯的是其心中只有選舉沒有市民的悲哀。

▲▼柯志恩遭爆打壓選舉…綠營問是害怕想起來?學生喊親自示範選前一天別造勢。(圖/記者許展溢攝)

▲▼市議員林智鴻、李雅慧,市議員候選人黃雍琇站出來力挺學生們。(圖/記者許展溢攝)

▲▼柯志恩遭爆打壓選舉…綠營問是害怕想起來?學生喊親自示範選前一天別造勢。(圖/記者許展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