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鬆綁期望又落空! 微博深夜出現大量抱怨

▲▼防疫鬆綁期望又落空! 微博深夜出現大量抱怨。(圖/翻攝微博)

▲微博網友關注疫情是否鬆綁。(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外界此前期待,二十大結束後中國大陸可能會放鬆防疫政策。5日,大陸國家疾控局強調「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5日深夜,在微博熱搜詞條「國家疾控局回應近期是否調整防控政策」的「實時」討論區,湧現了無數網友發文抱怨。

▼大陸堅持動態清零。(圖/CFP)

▲內蒙古呼和浩特,疫情。(圖/CFP)

大陸國家疾控局傳防司二級巡視員胡翔5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當前,國際疫情迎來新的冬季疫情流行季,國內局部地區疫情反彈趨勢明顯,疊加流感等其他呼吸道疾病傳播風險,疫情形勢更加嚴峻複雜。我們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在總結各地疫情防控實踐和政策實施效果的基礎上,組織專家根據病毒潛伏期、傳播力、致病力的變化,不斷優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科學精準防控水準,進一步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5日深夜,微博詞條「國家疾控局回應近期是否調整防控政策」經多家媒體與官方單位轉發,隨即躍為熱搜。雖然綜合主頁已被篩選為官媒貼文,但不知是否是因為所處深夜,「實時」討論區卻湧現了無數網友發文抱怨。

▲鄭州,疫情,核酸檢測車,超市。(圖/CFP)

網友表示,「封控三年無法清零,倒是抗議留言先清零了」、「奧密克戎感慨的說,我真是就在一個地方遇到槓精了」、「請拿人當人吧,不要再挑戰底線了」。

也有網友提及港澳台,「港澳台……,都挺開心的吧」、「他們可以上外網,可以有各國的歌手開演唱會,出境旅遊也很方便,甚至來大陸讀書還有各種優待」、「真羨慕台灣人,憑什麼他們就能投胎台灣」。

不過,6日早上,相關留言已經搜尋不到。

▼網友羨慕港澳台防疫措施。(圖/翻攝微博)

▲▼防疫鬆綁期望又落空! 微博深夜出現大量抱怨。(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