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日增突破4千! 廣州遭遇3年來最嚴峻疫情

▲▼ 大陸疫情,廣州疫情,海珠區疫情。(圖/視覺中國)

▲廣州疫情嚴峻。(圖/視覺中國)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疫情近日不斷升溫,大陸衛健委6日通報,新增本土526例確診和3894例無症狀感染者,合計新增突破4千例。其中,廣州新增病例居高不下,達到1325例,也是疫情以來本土確診首度單日新增破千例。廣州官方坦言,遭遇疫情3年來最嚴峻時刻。

大陸國家衛健委6日通報,過去一天新增本土病例526例,其中廣東252例,北京43例,內蒙古43例,重慶40例,山西35例,新疆23例,河南16例等。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894例,當中廣東1330例,內蒙古649例,新疆516例,黑龍江296例,湖南253例,河南174例,北京6例,上海5例等。

大陸國家疾控局5日表示,近日,大陸日增本土感染人數波動上升,疫情繼續呈現點多、面廣、頻發的特點。跨省跨區疫情增多,多地新舊疫情疊加交織。烏魯木齊、呼和浩特、廣州、鄭州、福州、蘭州等省會城市發生聚集性疫情,局部地區出現疫情反彈。

10月22日以來,廣州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3732例,其中海珠區2370例,佔比64%。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擴散,海珠區決定從5日0時起,利用3天時間全面強化社會面防控措施,嚴格限制人員流動,加強區域核酸篩查,排查風險人群,阻斷潛在的傳播鏈條,封堵擴散外溢漏洞,以早日實現社會面清零。

廣州市衛健委表示,當前,廣州市正面臨抗疫3年以來最複雜、最嚴峻的疫情。希望廣州能充分利用這幾天時間,以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