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整晚狂做CPR」卻成箭靶 梨泰院慘案引公憤!基層恐丟飯碗

▲▼外界質疑,南韓政府在首爾梨泰院的警力分配嚴重不足。(圖/路透)

▲外界質疑,南韓政府在首爾梨泰院的警力分配嚴重不足。(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周末發生推擠踩踏,釀成156死、172傷的悲劇,事後調查發現周邊僅部署100多名員警,與現場10萬人潮相比只有大約千分之一,警方危機因應不善成為眾矢之的。一名自稱梨泰院當地警察的家屬po文表示,現場員警已盡最大努力救人,如今還要受人謾罵,擔心可能被解雇,根本無心進行心理治療。

根據韓媒「EDAILY」報導,南韓須驗證身分的職場論壇「Blind」2日出現一篇標題為《我是梨泰院派出所警察家屬》的文章,原po在開頭先向罹難者與遺屬表示哀悼,並自稱有家人是在梨泰院派出所工作的員警,現在輿論氛圍將事故歸咎於派出所工作人員,而為了展現已進行「責任追究」,原po擔心當局可能會針對站在第一線的基層員警進行人事清理。

▲▼ 梨泰院慘案發生的小巷。(圖/路透)

▲警察站在梨泰院慘案發生的窄巷入口,腳邊有部分哀悼者留下的獻花。(圖/路透)

原po對此表示,「事故發生時,包含我家人在內的所有執勤中的警察,沒有一個不忙碌奔走。只是因為人力不足,才無法充分應對狀況。雖然當下持續請求出動機動小組,卻被上級無視。當時是連看到素昧平生的便衣警察也立刻叫他來支援的緊急程度。」

原po為家人打抱不平地說,「整個晚上都在做CPR,為了多救活一個人而辛苦搶救,卻被大家指責就是因為你們警察這樣才會出事的,聽了不知道有多心痛。」雖說現場警消都被建議接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心理治療,但原po的家人更擔心會不會受到懲戒,想著「萬一就這樣被解雇該怎麼辦」,睡覺也不得安眠,根本無暇關心PTSD。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發生慘案,現場救護車鳴笛聲四起。(圖/路透)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發生推擠踩踏慘案,現場救護車鳴笛聲四起。有自稱警察家屬的網友表示,家人整晚都在做CPR只為多救活一人。(圖/路透)

原po表示,只要是上班族都知道,如果公司出現問題但上級不想負責,就會先從「斷尾求生」開始,但警員盡了最大努力救人,按照長官指示行動還要被指責有錯,實在太冤枉了,才會發文為基層員警喊冤叫屈。

文章曝光後有數百名網友留言為第一線警消人員加油打氣,原po除了表達感謝之外還說,他們已經比任何人都感到內疚,每天都會想起當天的情景,每天都在自責地想「如果我那樣做的話,應該能多救一個人吧」,因此原po也呼籲大眾「切勿把事故怪罪到派出所職員和警員身上,他們也是需要治療的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