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1天狂射25飛彈破紀錄!日本測出1枚低空短程飛行 空襲警報大響

▲▼ 南韓軍方2日最新說法指出,北韓發射10枚以上各種類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2日累計發射了25枚飛彈,創下今年最高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北韓2日朝日本海(東海)、黃海先後發射25枚飛彈,其中1枚落點距離南韓海岸不到60公里,造成南韓鬱陵島空襲警報大響。對此,南韓方面除了派戰機升空、發射3枚飛彈回應外,也譴責北韓違反《919軍事協議》,要求即刻停止挑釁,另外日本也發現,北韓發射的其中1枚飛彈是以極低高度飛行,最高高度不到50公里。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2日上午7點、9點分別偵測到,北韓分別朝黃海及日本海(東海)發射4枚及3枚飛彈,不久後又陸續發射10多枚飛彈,接著下午4點30分再次朝兩處海域發射6枚飛彈,短短1天累計發射了25枚飛彈,創下今年最高紀錄。

北韓發射的25枚飛彈中,有1枚落點距離南韓海岸不到60公里,導致鬱陵島響起空襲警報,也是南韓時隔6年半,再次有領土響起空襲警報。南韓總統尹錫悅直言,「這次是自兩韓分裂以來,北韓首次侵犯北方界線,透過飛彈進行實質上的侵害領土行為」,並指示軍方要迅速採取應對措施,讓北韓付出明確代價,而南韓軍方隨即派出戰機升空,發射3枚空對地飛彈反制。

除了連續發射飛彈外,北韓2日下午1點30分至2時許也陸續射出100逾枚砲彈,落點均在2018年9月兩韓簽署設立的海上緩衝區。南韓譴責此舉已經違反《919軍事協議》,立刻透過軍事通訊管道發出警告,要求北韓即刻停止挑釁。

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2日下午4時許朝東海發射的疑似為短程彈道飛彈,飛行時以極低高度飛行,最高高度不到50公里,推測最後掉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側海域。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直言,北韓不斷升級的挑釁行為,是日本政府絕對無法容許,已透過管道向北韓提出抗議。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