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上任單日最大規模!射10多枚飛彈 南韓隔6年半首發空襲警報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2日發射至少10枚以上飛彈,其中一枚飛越兩韓之間的海上界線「北方界線」(NLL)上空。外媒指出,這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執政以來單日最大規模的飛彈試射,時隔6年半以來,首度發布空襲警報。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示意圖/路透)

彭博報導,在美韓聯合軍演「警戒風暴」進行之際,北韓2日才透過官媒警告,美韓若針對北韓動用武力將付出慘痛代價。過沒幾小時,北韓朝東西部海域發射10枚以上各式類型飛彈,鬱陵島當地政府發布空襲警報、人員緊急疏散,其中一枚更落入南韓領海附近,引發南韓政府不滿。南韓軍方為此上調警戒狀態至2級,稍早更派出戰機發射3枚飛彈作為回應。

此前,北韓單日最大規模的飛彈試射在今年6月5日,當時北韓在35分鐘內,自4處地點發射8枚短程飛彈。

針對南韓鬱陵島發布空襲警報一事,富士新聞網指出,這是南韓自2016年以來首度發布空襲警報。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北韓如今正以前所未見的步調發射飛彈,這是無法容忍的行為;防衛省透露,日本透過駐北京大使館向北韓提出抗議。

►反制北韓! 南韓急派戰機升空「射3枚飛彈」
►北韓射至少10枚飛彈 尹錫悅稱「侵害領土」:要付出代價
►北韓飛彈首度落入領海附近 南韓軍方:無法容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