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又射「100多枚砲彈」! 今至少射17枚飛彈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過去監督試射畫面。(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今(2日)晨連射逾多枚飛彈,南韓隨即派戰機升空,射3枚飛彈反制,但北韓挑釁仍未停歇,下午又朝東海(日本海)射出逾100枚砲彈。且南韓軍方指出,北韓光是今天就射出至少17枚飛彈。

根據《韓聯社》,南韓聯合參謀本部2日下午表示,北韓自江原道高城郡一帶朝東海的兩韓海上緩衝區發射逾百枚砲彈,譴責此舉已違反兩韓《919軍事協議》,並透過軍事通訊管道發出警告,要求立刻停止挑釁,且北韓今天至少已射出17枚飛彈,包括短程飛彈及地對空飛彈。

此前,北韓上午朝東西海域發射逾多枚各種型號飛彈,其中一枚短程彈道飛彈掉落南韓領海附近。南韓總統尹錫悅稱其為「實質侵害領土行為」,軍方2日派出F-15K及KF-16戰機,進行空對地射擊回應北韓,共射出3枚飛彈,落入北方界線(NLL)以北公海,位置與距離皆和北韓飛彈落下的位置相應。

南韓聯參指出,此次海上精準打擊展現韓軍強硬回應北韓短程彈道飛彈等一切挑釁的意志,以及精準打擊敵方的能力。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