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最小死者僅15歲 少女陪媽過萬聖節雙殞命!母女遺照掛靈堂

▲▼南韓梨泰院推擠慘案、弔唁、獻花。(圖/路透)

▲南韓首爾龍山區為梨泰院踩踏罹難者設置一處共同焚香弔唁靈堂。(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前的周末發生大規模推擠慘案,死亡人數上修至156人,另計29人重傷、122人輕傷,傷亡數達307人。目前死者中年紀最輕的是一名15歲國三女學生,令人遺憾的是,母親也一同罹難,母女倆的遺照並列掛在靈堂之上,一群國中同學強忍著淚水向死者弔唁。

根據「韓民族日報」報導,首爾一家殯儀館10月31日下午有80多名穿著制服的國中生在靈堂前排隊,強忍著淚水等待弔唁,靈堂上掛著梨泰院推擠慘案最年輕罹難者15歲少女的遺照,同時罹難的少女母親的遺照則與其並列擺放。同學們每5人一組上前焚香,結束弔唁後從遺屬手中接過飲料,孩子們互相擁抱、安慰,有人頻頻拭淚,或者打電話給某人,分擔這份悲痛。

▲▼南韓梨泰院推擠慘案、弔唁、獻花。(圖/路透)

▲南韓梨泰院推擠事故現場附近也設置一處哀悼空間,陸續有民眾前往獻花。(圖/路透)

報導指出,國三少女當天和母親、阿姨以及表親一同前往梨泰院,除了母女倆不幸遭遇悲劇外,阿姨也沒能逃過一死。當天也前往殯儀館弔唁的首爾市教育監曹喜延(音)感嘆道,會和媽媽一起去梨泰院慶祝萬聖節的話,生前母女關係「該有多幸福呢?」一名同學受訪表示,死者平時很活潑,總是充滿活力,「都不知道她去了梨泰院,只有聽說出事了。」

此前,南韓教育部曾公布梨泰院事故中的學生死傷,包含1名國中生和5名高中生不幸罹難,6人生前皆為首爾地區在校生,將針對事件為學生進行心理援助與安全教育。另有5名學生受傷,其中4人來自首爾,1人來自忠南地區,目前仍有2人在醫院治療,出院返家者則有2人骨折、1人輕傷。

梨泰院悲劇首批「未成年罹難者」 1國中生、5高中生皆來自首爾

「再待下去會死」帶小孩到梨泰院 父果斷舉動救了全家人

旁邊的人都死了…62歲爸接電話奔赴梨泰院 背著女兒跑1km焦急求助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